双展共庆湖州美术馆开馆一周年

        作者:疏园2020-12-15 08:33:13 来源:光明网

        日前,“千甓遗韵——湖州砖拓藏珍暨当代名家题跋邀请展”与“唐诗之路与田间地头艺术展”在湖州美术馆陆续开展。

        “千甓遗韵——湖州砖拓藏珍暨当代名家题跋邀请展”精选湖州市博物馆所藏陈左夫、谭建丞砖拓题跋珍品60余件以及湖州文物保护管理所所藏历年湖州地区所出古砖拓片,以文物活化利用为契机,延邀全国50位金石、书法名家题跋,延前人之兴,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

        “唐诗之路与田间地头艺术展”由一群来自全国各地七零后的画家,重走唐诗之路,身在不同地区和场所,面对不同的问题和环境,通过速写和写生将唐诗之路和田间地头的概念贯穿起来。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其中7位艺术家的120幅作品。两场展览将分别持续到2020年12月28日和2021年1月24日。

        去年11月,湖州美术馆在仁皇山脚下正式开馆,至今已举办12场艺术展览,今年共接待观众55000余人次。湖州市美术馆作为艺术类博物馆,是收藏、保存、展示和研究美术作品的专业机构,拥有各种规格的展厅3个,展厅面积2000余平米,向湖州市民开放美术类展览和提供各类艺术服务。2020年6月市美术馆和市博物馆合并后,两馆资源共享,深度融合。据介绍,美术馆区一年来除了举办12场展览,还定期开展美育讲堂、线上展览、线上展赛等文化艺术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