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上海中国画院年展开幕

        作者:报艺2020-12-21 07:27:41 来源:美术报

          (1/2)陈家泠 贵美静安 200×100cm×5 2020年

          (2/2)唐勇力 疫中行 180×380cm 202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上海中国画院年展”于12月18日在上海程十发美术馆隆重开幕。

        年展是上海中国画院在每年岁末举行的一次大型的画师新近作品的集中展示。此次年展的主题是向即将到来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献礼。2020年恰逢上海中国画院成立60周年,2021年恭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喜庆的历史性时刻,上海中国画院的60位画师以60件精品力作向党献礼。上海中国画院的画师遍及海内外,年纪从壮年跨越至耄耋,深入生活歌颂祖国的真挚情感代代相传。

        此次年展作品从中国梦、盛世风华、江山多娇、峥嵘岁月、革命圣地、笔歌墨舞、文脉传承等七个方面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壮阔的革命历程以及如画的祖国河山。画师们腕底起风云,热情跃然纸上。艺术样式从绘画到书法,艺术风格从写意到工笔,不拘一格,精彩纷呈。

        部分上海中国画院中青年艺术家沙龙成员和历届高研班学员也参加了年展,展示了画坛的新力量。

        正如上海中国画院陈翔院长在前言中所说:“六十年一个甲子,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我们将坚持文化自信,以艺载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以及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