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联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许江连任浙江省文联主席

        作者:admin2020-12-31 07:44:20 来源:网络

        12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长郑栅洁在会上作形势报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致辞,葛慧君、陈金彪、朱国贤、梁黎明、成岳冲出席。浙江省文联第八届主席许江致开幕词,浙江省社科联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会前,中国文联领导和省领导参观了“奋进五年”——浙江省文联五年工作成果展。袁家军代表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协向中国文联对浙江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浙江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浙江省文艺工作者为浙江改革发展特别是文化浙江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袁家军强调,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离不开文艺的繁荣发展。

        郑栅洁围绕如何把握当前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目标要求,如何把中央和浙江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文代会代表作了形势报告。他希望浙江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紧贴实际,多出精品,关注社会正能量、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创造出更多有感染力有影响力的文学艺术精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许江当选为主席,陈瑶、陈振濂、赵雁君、茅威涛、麦家、翁仁康、臧军、汪华瑛、杨劲、杨明明当选为副主席。浙江省文联第九届主席团还推举产生了新一届书记处,聘请了25位荣誉委员。朱国贤在闭幕式上讲话,成岳冲出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4.16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