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台北“云上非遗”展览活动开幕式在聊城、台北两地举办

        作者:洪祥 通讯员 王信颖2021-01-01 07:15:14 来源:聊城日报

        12月29日上午,聊城—台北“云上非遗”展览活动开幕式在聊城、台北两地举办。聊城展览会场位于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馆内展出了聊城11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文化同根、一脉相承”,活动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中华两岸文教交流协会、聊城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承办。

        此次展览活动开幕式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举行,60余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东昌葫芦、魏氏熏鸡、木版年画、鲁锦、郎庄面塑、景阳冈酒等十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次展览活动中展出,来自台北会场的嘉宾介绍了书法、旗袍和国画艺术。在开幕式上,聊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代表讲解了非遗展品的情况及聊城在非遗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聊城—台北“云上非遗”展览活动开幕后,台北会场举行了展览开幕剪彩仪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台北会场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月1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