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民族高校师生美术作品联展于西南民族大学美术馆展出

        作者:admin2021-01-02 10:35:57 来源:网络

        2020年12月29日,第二届西部民族高校师生美术作品联展在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

        参加本次展览开幕式嘉宾有: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西南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西北民族大学校办主任王志军,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周安平教授,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马静兵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甘庭俭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刘兴全院长,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李树副院长,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符辉副院长、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刘怡副院长、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张春祥党委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本次展览由刘兴全院长主持,各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本次展览致词。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表示:三校以第二届西部民族高校师生美术作品联展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共谋民族高等美术教育事业。展览作品通过深入挖掘少数民族艺术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视角、多层次的反应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过程,这些高质量的美术创作向社会传播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对艺术的认同。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作为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友谊深厚,交流频繁,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也是一直支持民族美术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美术作品展览与交流会,师生创作出更对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的优秀作品,最后并祝愿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表示:我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国家民委直属的三所民族高校联合举办美术作品联展是民族文化大融和、民族大团结在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时代语境下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展出的100余件美术作品不仅是民族美术百花齐放的标志,更是民族高校美术教育学科建设的创造性和创新性的思想结晶。期待联展越办越好、越来越新、越来越受到美术界和教育界的祝福与礼赞!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教授表示:这次联展主要是加强美学教育、以美育人,促进学生审美素养提高的体现,同时也为三校加强美术相关学科建设提供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学习的平台。艺术的本质就是表达,只有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时代精神的作品才能经受历史的考验。这次展览形式很丰富,美术作品艺术水准很高,突出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希望所有从事美术创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用自己的笔墨丹青描绘更多的紧扣时代迈步、贴近民众生活、展现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

        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马静兵教授表示:我代表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感谢西南民族大学给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了更广阔丰富的艺术交流空间,拓展了我们的艺术视野,让我们肩负使命并满怀激情谱写西部艺术的新风采。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展览展出美术作品100余件,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唐卡等种类。展览时间持续到2021年1月13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