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美术馆的艺术“表白”

        作者:白晋菁2021-01-11 08:05:21 来源:美术报

        时值2020年跨年之际,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继“美术馆之眼”第一季之后,再次携手市内25家美术馆举办“美术馆之眼——成都市美术馆2020年年度提名展”,与春节档期的成都画院年度展共同构成新年期间成都市的重要展览。

        本次展览将目光锁定在成都市域内有独立场馆,长期进行公益性活动的各类美术馆,在关注本年度蜀地美术馆艺术生态的同时,也关注美术馆各自的思考与运维方向。以期通过“美术之眼”展览项目,展现成都市域内美术馆的多彩面貌,同时也留存下这一时期成都市艺术机构的样本性档案。

        本次展览邀请了四川美术馆、成都市美术馆、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蓝顶美术馆、麓湖·A4美术馆、麓山美术馆、成都当代影像馆、何多苓美术馆、文轩美术馆、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域上和美艺术馆、时代美术馆、红美术馆、四川福宝美术馆、诗婢家美术馆、大观美术馆、浓园天艺美术馆、富森美术馆、四川浙商美术馆、四川大学美术馆、高小华美术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馆、四川音乐学院美术馆、武侯祠美术馆、杜甫草堂诗书画院美术馆25家美术馆参与。由这25家美术馆分别提名艺术家,总计50件艺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综合材料以及多媒体等艺术表现形式,从多个角度揽观成都艺术当下正在发生与生发的不同面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