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成交额3.156亿港元 佳士得发布中国书画秋拍成果报告

        作者:胡晓钰2021-01-15 08:25:30 来源:北京商报

        1月14日,佳士得拍卖发布了2020年秋季中国书画拍卖的成绩单,统计了2020年12月1至2日佳士得中国书画部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古代书画”及“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拍卖成果。数据显示,佳士得中国书画秋拍总成交额为3.156亿港元,成交总额为拍前总低估价的1.8倍,总成交率为78%。

        据介绍,中国古代书画板块总成交额为1.145亿港元,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拍卖总成交额为2.11亿港元,其中现代大师巨作,成交强劲。显赫私人珍藏收获佳绩,陈立夫家族收藏成交项目比率达100%,成交额1710万港元。有来自三大洲15个国家及地区的藏家参与本季竞投,中国内地逾6000位观众观看亚洲艺术拍卖现场直播。

        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专家主管游世勋表示,本季佳士得香港中国书画成交强劲。不仅沈周、文徵明、吴冠中及傅抱石等巨匠大师艺术家的杰作表现出色,其他大量作品也以超越拍前低估价数倍成交。

        据佳士得方面透露,2021年用户将可透过微信参与竞投。同时,2021年5月举行的佳士得中国书画拍卖现已开启征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