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作者:孙磊2021-01-24 08:28:47 来源:羊城晚报

        22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新闻发布会:“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定于1月26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将展出1000余件珍贵藏品。

        据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介绍,此次展览以“时代先声”为主题,分为“旱天雷·心向光明(1921—1949)”“得胜令·红棉璀璨(1949—1978)”“风云会·南国春早(1978—2012)”“步步高·出新出彩(2012—2021)”以及“广州文艺百年大事记”“广州文艺百年大家”“广州文艺百年经典影像馆”七大版块。

        “通过现当代的文艺精品、历史文献、报纸期刊、名人信札、音像实物等1000余件珍贵藏品,以纪实性、史料性、艺术性,真实展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州波澜壮阔的文艺史实和灿烂辉煌的文艺创作成就。”李鹏程说。

        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广州美院院长李劲堃认为,这次大展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注重挖掘展示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文艺事件、作品与人物,呈现出一个不断创新、生猛鲜活的广州文艺界,如展出第一部国际获奖影片《渔光曲》,全国第一部表现改革开放进程中个体工商户的电影《雅马哈鱼档》,第一部反映打工妹的电视连续剧《外来妹》等等。“正是通过这无数个全国第一,将广州文艺率先、领先、争先的‘先’的特质演绎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