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古轩任命艺评人安特万·萨金特为总监、策展人

        作者:admin2021-01-30 06:39:23 来源:网络

        安特万·萨金特. 图片:Darius Garvin/Gagosian

        据《纽约时报》报道,蓝筹画廊高古轩宣布艺评人安特万·萨金特(Antwaun Sargent)为新任画廊总监。萨金特将常驻纽约,加入高古轩17间分部共30多位总监的行列。他为高古轩策划的首个展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主题围绕“黑人空间概念”。该展览将是画廊“黑人历史月”活动的一部分,他表示,此次展览将从“制度层面、社区层面和心理层面”探讨黑人空间的概念。

        现年32岁的萨金特过去十年里曾为《纽约客》、《纽约时报》和《艺术新闻》等出版物和平台撰稿,重点关注黑人艺术家。他是2019年广受好评的《新黑人先锋:艺术与时尚之间的摄影》(The New Black Vanguard: Photography Between Art and Fashion)一书的作者,也是去年出版的《年轻、有天赋、黑人:新一代艺术家》(Young, Gifted and Black: A New Generation of Artists)的编辑。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萨金特称高古轩是一个“精彩的平台”,“这是一个观赏艺术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讨论发生的地方。” 上任后,萨金特将负责策划展览、为画廊的《高古轩季刊》(Gagosian Quarterly)撰稿、组织研讨会等。他曾表示,他计划提高非白人艺术家在画廊中的作品数量,尤其是讨论身份、欲望和再现等问题的艺术家,以及那些重新审视绘画和摄影等媒介的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