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知遇——岭南与海派花鸟画交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举行

        作者:admin2021-02-01 06:31:01 来源:网络

        纪念陈树人先生诞辰137周年暨“百年知遇——岭南与海派花鸟画交流展”,于1月31日在广州陈树人纪念馆举行。展览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当代艺术研究中心、陈树人纪念馆、上海文荟书画院、王个簃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广州市美协花鸟画艺委会、上海文荟书画院承办。

        海派风格,雅俗共赏,色彩鲜明,绘画题材尤以花鸟为主,其作品融诗书画印于一体,善于吸收民间艺术养分,借鉴外来绘画技法,内涵充实,颇具象征性,兼具实用性与现实性。

        岭南画派在中国画的基础上融合东洋、西洋画法,自创一格,着重写生,多画中国南方风物和风光,章法、笔墨不落陈套,色彩鲜艳,以折衷中西,融会古今为途径;以形种兼备、雅俗共赏为审美标准;兼工笔与写意之长,彩墨并重。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两地画家们的学术探究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两地花鸟画艺术发展的新潮流,促进中国画的时代发展。通过广州、上海的画家们交流对话,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海派与岭南画派,将焕发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