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时代美术馆乔迁新址 名家联展喜庆迎新春

        作者:徐毅儿 通讯员 铙佳2021-02-05 06:31:28 来源:信息时报

        辛丑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万卷开新——2021艺时代美术馆名家迎春展”于2021年2月2日在艺时代美术馆开幕,此为主办方——广州艺博会在2021年的第一场线下展览,也是承办方——艺时代美术馆乔迁新址的第一场展览。展览将持续展至2月5日,市民可前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2号海景中心东北门3楼艺时代美术馆免费参观。

        艺时代美术馆乔迁新址

        据悉,今年,艺时代美术馆乔迁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2号海景中心,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大至5000平方米。作为艺时代美术馆乔迁新址的第一场展览“万卷开新——2021艺时代美术馆名家迎春展”,共计展出了邓帼城、贺成、贾翼鸣、蒋悦、黎夏萌、栗春、林国扬、刘海、马力、欧阳锦、杨化喜、张九州、朱玉铎(按姓氏排列,排名不分先后)等13位广州艺博会签约艺术家的作品,涵盖油画、中国画、雕塑等不同艺术门类,呈现出丰富多元的艺术风貌,并为市民营造了浓郁祥和的春节氛围。

        “新年新期盼,新年新气象。这次特别策划的迎春展览,展品丰富、形式新颖,除了彰显出艺术家在时代变幻中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之外,也希望能通过各式艺术佳作的展示,向大家献上最衷心的新春祝福,在迎新春之际,感受艺术之美。”策展人陈维介绍,本次展览以“万卷开新”为主题线索,其中既有艺术名家经典力作的加持,也有新锐中青年艺术家个性作品的展示。旨在通过面貌多样、形式新颖的作品,唤醒艺术新生,推动艺术消费升级。

        倾力打造“三大价值”

        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表示,今后的艺时代美术馆将联合各方资源,倾力打造三大价值:“其一是交流价值,以艺术作为交流媒介,让艺术家与艺术家交流,让艺术家与企业家交流,让企业家与企业家交流。其二是交际价值,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逐渐从物质追求转变为精神追求,希望通过艺术渗透,让艺术跨越至商业圈,让大家共享艺术。其三是交易价值,在促进艺术生态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让好的艺术作品找寻到精神家园,让艺术品收藏家也能在艺术世界中找寻到精神居所。”

        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则在展览开幕致辞中盛赞广州艺博会积极求变精神:“疫情冲击之下,广州艺博会积极求变,从不同层面出发举办多场展览活动。我有幸以艺术家身份参与了第25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在艺博会现场,可以看到丰富的艺术内容为广大艺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年度艺术盛典。同时,特别值得赞扬的是,展览期间,广州艺博会还举办了多场极具深度的论坛活动,让艺术家们聚首一堂共同探讨艺术与疫情的关系、艺术与羊城的关系、艺术与商业的关系以及艺术博览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为艺术市场增添活力。”

        力促多维度深度合作

        据了解,广州艺博会、艺时代美术馆,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加深艺术的互动联盟,联合政界、商界、艺术家的资源,促进艺术事业的大发展。此正为罗一平教授所寄语:“老子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展览开幕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广州市美协主席、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汪晓曙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未来将与艺时代美术馆进行深入合作,以美术作为载体,拉近艺术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挖掘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动力源,艺术发展也将有新的走向,基于这样的契机,艺时代美术馆不断完善运作机制,不断提高艺术品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艺时代美术馆将更上一层楼。”

        参展艺术家代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欧美同学会留俄(苏)美术院校校友会理事刘海说:“在新的一年里,将潜心于艺术创作,为大家带来更多好的油画精品。同时,克拉鲁公司将与艺时代集团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将苏俄各时期绘画大师、中国留苏俄艺术家及全球其他国度优秀艺术作品‘引进来’,并让国内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走出去’,通过艺术品的跨域流转,促进文化交流及发展。”

        “我从事设计已有三十余载,设计与绘画密不可分,无论是设计还是绘画,都讲求创新,只有不断尝试和探索,才能不断锤炼出艺术新面貌。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与艺时代集团开展深度的合作,希望能结识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打动人心的艺术作品。”参展艺术家代表,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黎夏萌如是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