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 各地文联下基层送祝福暖万家

        作者:钟艺2021-02-09 07:56:41 来源:中国艺术报

        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送福字、赠对联、开展文艺演出、组织摄影活动、资助困难学子……两节期间,各地文联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生产一线,为各界群众和一线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让思乡的人们感到无比温暖,这歌声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文联“云春晚”活动现场。2月4日农历小年,朝阳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送福到家“我在朝阳过大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多维剧场拉开帷幕,晚会通过央视频平台现场直播,抖音、快手、百度直播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通过云端送到千家万户,送给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当地多个部门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近日在江苏泗阳县小史集社区拉开大幕。江苏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举行。书法家们为小史集社区的村民们书写充满新年祝福、反映农村火红生活的春联和充满福气的福字。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书法家们书写了近千件福字、春联作品赠送给村民,用书法的艺术形式传递幸福,表达对村民们美好生活的祝愿。

        青海省文联第三、四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省书协书法家近日深入西宁市虎台社区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捐赠书籍、送春联公益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党员群众送上了新春红红火火的祝福。青海省文联第三党支部向虎台社区捐赠了各类书籍1万余册。青海省文联第四党支部邀请省书协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社区活动,为社区送上春联和福字360余件。

        由江西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江西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近日来到新钢中厚板厂。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尽抒情怀。前来领取春联的职工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 “感谢书法家们,给我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我们要把这些祝福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能一起开心地迎春接福。 ”宜春市书协举行定向“送春联”专场公益创作活动,活动形式简单,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精心创作的200多件春联,将通过有关单位定向赠送,为牛年春节捎去宜春书法家的美好祝福。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书法惠民活动近日在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驻地举行。活动现场,10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一件件饱含喜庆祝福的春联、福字送到企业员工手中,表达了书法家对大家的真挚祝福和感谢。两个小时共创作了100余幅书法作品、100余件春联和福字。

        湖北省文联近日先后举办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家小分队走进大悟金岭村、武汉武铁社区、彭刘杨社区“写福字、送春联、传温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问候与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铺开毛毡、春联纸,取墨挥毫,群众们自发前来帮助研墨、整理纸张,其乐融融。据悉,春节期间还将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品节目展播等多场活动,并在学习强国、长江云、荆楚网、腾讯微视等媒体进行网络直播、展览展播。

        “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书协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近日走进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书法家们与公安干警一起座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公安干警书写福字、春联和书法作品。干警们高兴地说,小分队的送福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警民深情,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增加了为人民服务的干劲。

        “送欢乐下基层”——“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日前走进长沙市开福区警营,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后,来自湖南省画院的书画家们以“警民携手,共建平安”为主题,用现场书写的福字、春联和书画作品的方式,向干警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名家进万家·新春写新篇”湖南书法名家文化惠民采风创作活动在邵阳举行,30余位书法家参加采风创作并在当地举行座谈。书法家在“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中挥毫泼墨,把对当地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和新春祝福浓缩成新春对联和书法作品,现场共送福字送春联数百余件。

        黑龙江省文联近日发布了两节期间持续开展的文艺志愿活动、展出展演、音乐会等15项文化惠民活动“节目单”。其中,文艺志愿活动加入了“臻艺”巡展,多种艺术实体场馆与流动展示、线上展馆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特别提高了文艺培训、现场指导的比重。相关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活动点位遍及黑龙江省城及地方,多项活动已陆续展开。黑龙江省文联还组织省内艺术家,通过互联网开展各艺术门类文艺培训和展览展示,把艺术、欢乐和温暖奉献给群众。

        近日,四川天全县仁义镇红军村红军广场欢声一片。来自四川省文联,雅安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市学雷锋志愿队,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书香龙溪文明实践基地志愿队,以及天全县二郎山文旅公司和天全县本地的文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为当地群众带去温馨和欢乐。据介绍,当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得知当地学生“想要一个篮球”“想要一个笔袋”等小心愿后,纷纷提出帮助他们实现心愿的想法。他们相约来到仁义镇红军村,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们带来了“愿望清单”上的物品,还赠送了冬季保暖衣物。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联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文联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儋州拉开帷幕。两节期间,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儋州、琼中、三亚、海口等地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为民、惠民、乐民活动。志愿者来自海南省书协、美协、民协、摄协等省级文艺家协会,他们给村民写春联、拍全家福、画年画、剪窗花等。此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03(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