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学者林鹏逝世,享年94岁

        作者:admin2021-02-23 07:35:59 来源:网络

          (1/5)

          (2/5)立轴 纸本 232cm×52cm

          (3/5)立轴 纸本 232cm×52cm

          (4/5)镜片 纸本 232cm×52cm

          (5/5)镜片 纸本 232cm×52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林鹏(1928—2021年)2月21日下午4时,著名书法家、学者林鹏在河北易县逝世,享年94岁。

        林鹏,字翮凤,号蒙斋、夏屋山等,河北易县人。曾任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创作评审委员、山西省书协主席、山西省书协名誉主席等。林鹏擅草书,尤其是连绵大草。在他看来,狂草笔墨狼藉,满纸云烟,大开大阖,痛快淋漓,是书法的最高境界。草书不可规矩绳墨,但也有艺术本身的要求,“必须是汉字(指书写的文字),必须前人这么写过(指字的结体),必须是自出机杼,必须对观者有冲击力、有新鲜感、有美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