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66年从艺生涯,82岁成都画院原院长何继笃个展开幕

        作者:admin2021-03-11 08:19:58 来源:网络

        3月10日,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的“泼洒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众多艺术家齐聚一堂。

        今年82岁的何继笃从艺已66年,他不仅是一位画家,还是成都画院的筹建者之一以及成都画院第二任院长。为何继笃举办个人书画展,是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多年来一致的心愿,于是,经过七个月的准备,展览终于和观众们见面了。

        何继笃1939年出生于重庆,从小便对绘画有着强烈的热爱。1955年,16岁的何继笃成为西南美专附中在西南地区招收的40名学生中的一名,附中毕业后升入四川美术学院,接受了多年严格的学院绘画系统训练。他曾在成都市工业美术设计公司、成都市艺术馆和成都画院工作,为成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改革开放初期,成都市准备组建一个专门从事美术创作及研究的学术机构。1979年底,何继笃从成都市艺术馆被抽调出来,作为“成都画院”的筹建者之一,与相关同志一道积极投入具体的筹建工作,直到1980年6月5日“成都画院”成立。1994年至1999年,何继笃任成都画院院长,期间对画院院址的建设及美术创作与业务的开拓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也经历和见证了成都画院41年来的发展。

        提及自己的艺术创作时,何继笃表示“始终对艺术怀着敬畏之心,一生追求大自然之美景,追求唯美、抒情及诗一般的艺术,把追求美,表现美作为自己的终生目标,有生之年将继续对艺术的探索,活到老学到老。”

        本次展览汇集了何继笃的精品佳作,分为国画“山川咏志·花禽歌怀”、水彩“光色灵秀·自然寻味”、书法“依物象形·书言见心”三个单元,共有60件何继笃不同时期创作的精品佳作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29日,同时也可登录成都画院微信公众号云导览平台,线上同步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