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衔香港苏富比春拍 乾隆白玉玺最高估价1.8亿港元

        作者:admin2021-03-26 07:27:25 来源:网络

        香港苏富比下月底将举办“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本季领衔拍品为三方明清御玺,其中一方清代的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估价1.25亿至1.8亿元(港币,下同)为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玉玺。

        三方玉玺的另两方分别为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估价为2500万至3000万元;清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 “敬天勤民”方玺,估价为8000万至1亿元。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在介绍时表示,这御宝三方,跨越两朝,见证历史关键时刻。“朱明辉煌,也须面对换代改朝,盛清升平,亦终难逃列强割据。明清遗珍如斯,自身亦注定随着朝代更替,兴衰与共。”

        据悉,是次香港展览将于下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举行,拍卖则将在4月22日于香港苏富比空间进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