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复行行”艺术展在成都举行

        作者:杨帆2021-04-11 08:53:35 来源:封面新闻

        4月10日下午,“行行复行行”艺术展在成都市锦江区第三大街社区美术馆举行,该展览也是这家美术馆的开馆展。让人咋舌的是,虽然只是一家社区美术馆,但其展览规模和参展艺术家的质量不输专业级美术馆,不仅成都蓝顶艺术区的领军画家悉数参展,很多外地顶级艺术家也带来了自己的新作。该展览汇聚了中国当代艺术圈的“半壁江山”,这句话并不为过。

        先看看这次参展艺术家的全名单:张晓刚、方力均、刘小东、何多苓、周春芽、刘虹、舒群、罗发辉、俸正杰、屠宏涛、李昌龙、余明、肖克刚、曾朴、杨方伟、 罗应龙、王念东、 廖新松、李中茂、刘华忠、贾靖、胡志鹏、王小双、朱可染、姚磊、郭岩、马海娇、张少博、陈瑞峰 、张爱林。

        这些艺术家都是近年来活跃在国内外极具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家,年龄层次横跨三代,也各自有让人一眼难忘的艺术风格。而且此次他们的展览作品也堪称惊艳,比如张晓刚的超现实油画《绿墙:风景与电视》长8米、高3米,占据了展厅的一整面墙。刘小东的《这些天,很开心》仍然以戏谑讽刺见长,该作品高3米、宽2.5米,这两幅都是两位艺术家在国内难得一见的最大尺寸作品。

        此外,方力均、何多苓、周春芽、刘虹、舒群等艺术家的作品皆为精品。方力均的《2011.3.11》梦幻迷离;何多苓的《杂花写生》伤感唯美;周春芽的《桃花》艳丽酣畅……同时,该展览也几乎把国内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最新力作“一网打尽”,如俸正杰、罗发辉、屠宏涛、李昌龙、曾朴等人的作品也吸引众多观众拍照留念。

        据了解,“第三大街社区美术馆”作为史上最牛的社区美术馆,之所以能请到这么多名家的作品举行开馆展,是因为该美术馆是囯内首个在政府支持下建成的、立足于社区开展艺术品展览与推广、艺术交流与培训的艺术专业机构。

        近三十年来,机构分别从中国保利、中国嘉德、荣宝斋、西泠印社等全国三十余家知名拍卖公司、艺术机构、私人藏家、在世艺术家本人手中,收藏了大量中国古代、近现代中国书画和现、当代艺术品。十余年来,机构主办的艺术杂志还与国内外600余位艺术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贡献了的力量。

        “行行复行行”艺术展的名字也颇值得玩味,它让人想起汉代《昭明文选》中的那首五言古诗,其中一句是:“行行重行行,与君生离别”。取其行而不止之意,社会在发展,思想在进步,艺术家也应该永远在路上,他们的作品需要与时俱进。而这家社区美术馆的大门外就是老式的筒子楼、熙攘的菜市场、香喷喷的卤菜摊……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氛围中,突然耸立出这样一座美术馆,也是一件非常诗意和艺术的事情。

        第三大街社区美术馆馆长石维介绍说,这家社区美术馆是一个公益型、学习型的艺术交流平台,也是是“艺术养心”公益行动的载体。开馆展当天,著名艺术评论家吴永强在现场激动地表示,艺术要扎根于人民,而这个艺术展很接地气,市民出门散个步就能在社区美术馆看到这种水准的艺术展,这非常难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