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行——名家书画邀请展将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行

        作者:杨小薇2021-06-23 09:10:09 来源:网络

          (1/26)

          (2/26)

          (3/26)

          (4/26)

          (5/26)

          (6/26)

          (7/26)

          (8/26)

          (9/26)

          (10/26)

          (11/26)

          (12/26)

          (13/26)

          (14/26)

          (15/26)

          (16/26)

          (17/26)

          (18/26)

          (19/26)

          (20/26)

          (21/26)

          (22/26)

          (23/26)

          (24/26)

          (25/26)

          (26/2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参展艺术家 ▏郭石夫、范扬、林容生、何加林、卢禹舜、贾广健

        学术主持 ▏邵大箴、王平

        联合策展人 ▏ 董清、温美玲

        开幕时间 ▏2021年6月26日上午10:30

        展览时间 ▏2021年6月26日—7月2日

        展览地点 ▏北京杏坛美术馆(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15-3号)

        主办单位 ▏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涧房

        承办单位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非遗博物馆

        协办单位 ▏绍兴水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众懋文化、博藏古今(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瀚墨云桥、凡高智慧显示技术(宁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画畔风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翰墨静缘轩文化有限公司、孚链艺术、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中品丝路(北京)商业咨询有限公司、收藏天下、河北杉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书画频道、腾讯视频、搜狐视频、新浪视频、网易视频、爱奇艺视频、中国美术报、中国文化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雅昌网、中国美术家网、收藏年鉴、艺林藻鉴、艺术读本、云起时艺苑、抖音、百度、新浪、荣宝在线等


        2021年6月26日,由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艺涧房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行”在杏坛美术馆即将开展,此次展览筹备了近半年,由郭石夫、林容生、卢禹舜、范扬、何加林、贾广健6位艺术家共同展出最新创作的近60件精品力作。本次展览意在展现中国文化的精髓,体现文化自信,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以“文化中国行”为主题,回顾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望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艺术家们通过作品传递给我们的经典让我们感受文化带给我们的精神交互及大道存真的情怀。

        此外本次展览还结合科技将6位参展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通过动画技术在4k画屏上进行展示,给观者带来沉浸式的不同体验,通过动画效果的带入,更加生动和立体的展示了艺术作品本身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让我们更容易解读和走进作品的画面里,给人以不同维度审美上的愉悦,宛如进入另一种空间和意境。愈让人流连其中的感觉。


        参展艺术家

        郭石夫

        一九四五年生于北京,祖籍天津。以大写意花鸟画享誉画坛,并兼擅山水、书法、篆刻、诗词及西洋绘画等,于戏曲上造诣尤深。郭石夫先生的花鸟画博综集粹、渊源广大。其画风沉雄朴厚、古雅刚正,磅礴而不染犷悍之习,洒脱而内具坚贞之质。凡一花片叶、寸草泰石,莫不深合理法,备极情态,实为中国当代大写意花鸟画领域树立一代典范。郭石夫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梅竹双清  45.5X69.7cm  2017年

        兰竹精品  68.7X45.9cm  2017年


        墨牡丹  68.2X45.7cm  2007年

        范 扬

        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南通。1972年入南通市工艺美术研究所。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寒泉疏树图  49X49cm  2019年


        龍柴丈有黑龚白龚  34X34cm  2015年

        麓台画法  34X34cm  2015年

        林容生

        1958年7月生,福建福州人。1982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山水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山水花鸟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曾任福建省画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初静  68X68cm  2020年

        春光  68X68cm  2020年

        雨后  68X68cm  2020年

        何加林

        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先后获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博士后、博士、硕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客座教授,上海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获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故园  35X35cm  2019年

        郭庄  35X35cm  2019年

        石屋洞  35X35cm  2019年



        卢禹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笔画会顾问,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渡荆门送别诗意图  26X60cm  2019年


        寄左省杜拾遗诗意图  26X60cm  2019年

        江乡故人偶遇客居诗意图  26X60cm  2018年

        贾广健

        1964年生。1994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留校任教。现为天津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研究所名誉所长。曾任天津画院院长。发起和创建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第十二、十三届美展中国画评委、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代表、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全国“四个一批”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  40X30cm  2020年

        麗江古城土水车  30X45cm  2020年

        香格里拉葛丹松赞林寺巴登绒史康参  45X30cm  2020年

      Processed in 2.16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