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天地』尼玛泽仁艺术成就展在朵云艺术馆成功举行

        作者:admin2021-09-01 08:06:30 来源:网络

        2021年8月28日(周六)上午10时,“大美天地——尼玛泽仁艺术成就展”于上海市南京东路422号朵云轩4楼展厅盛大开幕。此次画展由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支持,国家民族画院主办,中国水墨画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画专业委员会、上海长宁区东方收藏艺术馆协办,上海朵云轩文化经纪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收藏承办。展期为8月28日—8月30日,持续3天。

        画展当天,展厅展出了尼玛泽仁的作品共50余幅,主办方邀请到了上海市收藏协会创始会长吴少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考古系教授、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央电视CCTV-4《国宝档案》专家顾问唐恺教授;朵云轩领导;上海东方收藏艺术馆理事长陶勇等领导、专家大咖莅临艺术展现场。

        由于特殊原因,第六届中国美协副主席尼玛泽仁未能亲自前来,但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广大书画爱好者“云见面”,也是开创了画展的新先河!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及艺术界人士汇聚一堂,在这个生机盎然的盛夏,秉持初心,共襄盛宴!

        尼玛泽仁,第六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5中华文化人物、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班禅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被誉为“千年雪域圣景第一人”!开宗立派,1300年唯一将藏、汉、西三极绘画艺术相融合,在世界画坛独树一帜!保留藏民族绘画色泽鲜明、造型夸张和超时空的特征,融汇中国画的线条和西方艺术的立体造型手段,具有强烈的历史感、宇宙感,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尼玛泽仁保留藏民族绘画色泽鲜明、造型夸张和超时空的特征,融汇中国画的线条和西方艺术的立体造型手段,具有强烈的历史感、宇宙感,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有评论家说,是尼玛泽仁把藏画艺术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在民族美术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划时代意义。 他以一己之力用几十年的时间完成了欧洲500年才走完的,从宗教艺术到现代艺术的变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