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美术馆携手央美青年艺术家推出青春新动力展

        作者:admin2021-10-15 07:25:21 来源:中国美术报

        由石家庄市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合作推出的“青春新动力——来自央美的年轻艺术家”展览于10月1日开展。10月9日,来自京津冀的各界领导和专家,对展览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展览着重体现了京津冀地区艺术文化繁荣、主题多元、形式丰富、积极创新的共同特点。“青春新动力”展览采用丰富的创作形式,表达了微观的个人视角中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心理境遇。

        “青春新动力”展的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壁画、综合材料等多元形式。创作者年龄横跨“80后”至千禧一代,讨论的主题涉及社会热点、自我身份、信息算法、生命存在、美学原理等领域,为我们带来青年艺术视域下的多维思考。

        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寄语视频中表示,“青春新动力”展览是一个具有活力的展览,汇集了中央美院近年来毕业生的优秀作品。通过此次展览,可以与石家庄的观众进行交流,让河北的朋友们看到年轻艺术家的新创作。同时也激励年轻艺术家在未来的创作中,多与地方交流,产生碰撞,共同推动艺术的发展。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表示,金秋时节,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这个展览,是一次京津冀艺术交流的盛会,有利于促进文化资源的不断整合,交流与发展。祁海峰强调,促进京津冀美术发展的优势互补,实现共同繁荣,是河北美术界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此不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创作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等文化共融活动。石家庄市美术馆长期与京津冀各文化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举办各类展览,开展文化交流,助力于推动三地文化发展的协同互促,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美术发展方面不断努力,做出了贡献。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表示,本次展览在十一期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逐步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对加强京津冀的多元共同发展和协调京津冀区域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服务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由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石家庄市画院院长王稳苓主持。此次举办的展览反映了石家庄市美术馆在树立新形象、推动京津冀艺术学术发展、提升本地区艺术创作水平与市民审美能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