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直播平台启动暨著名画家孙文启文化助残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核实中..2021-10-16 21:37:16 来源:网络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1年10月16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公益文化中心书画直播平台启动暨著名画家孙文启文化助残捐赠仪式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利群,原中国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副政委程宝山,原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安民,中国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胡宝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院长孙文启,著名评论家、书画家刘曦林等出席活动。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公益文化中心书画直播平台的成立,旨在更直接、有效的展示残疾人书画家与健全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起一座爱心的桥梁。通过书画直播平台使文化、市场、公益相结合,培育、引导和提升残疾人艺术才能,丰富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郭利群表示,公益书画直播平台的设立,体现了真、善、美,体现了人道主义情怀,体现了中华传统仁爱精神,体现了艺术家的人文关怀。残健书画家将通过此平台创造美、展示美、传递美,帮助书画爱好者收藏者拓展艺术视野,提高鉴别力,活跃书画市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孙文启表示,直播平台启动仪式,是残健书画艺术新的开始,亦是一个新的起点。助力脱贫攻坚,帮扶残疾人书画家,实现以文化助残推动残疾人艺术事业的发展。我们期待全国书画艺术家积极参与公益书画平台的直播,加入助残事业之中,齐心协力帮助残疾人参与文化创造。共同为时代造像,为民族立传。

          著名书画家胡宝利表示,艺术是人类最为活跃的思维和创造力的全部结晶所在。而书画艺术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能陶冶人的情操。公益书画直播平台的启动,将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以及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沟通,对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残疾人书画家代表孙成义表示,平台的启动能够为残疾人书画家提供一个了解传统书画知识、学习书画创作技法、展示自己、与艺术大家沟通交流集一体的平台。书法讲究方寸之间,营造和谐。而公益书画直播平台就在这方寸中,营造了残健和谐。


          活动仪式上,孙文启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王乃坤理事长接受捐赠并向仁美书画院院长孙文启颁发爱心证书,此次捐赠将全部用于公益书画直播平台文化助残项目中。



      Processed in 0.2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