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墨皆国粹,金秋焕新颜——常铁钧作品展暨研讨会在京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1-10-19 11:42:40 来源:网络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0月16日下午两点,“常铁钧作品展暨研讨会”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A座开幕。现场展出81岁著名艺术家常铁钧的代表作品“水墨戏曲国粹”系列。

            本次作品展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学术指导,通州区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新华网客户端国漫频道支持,北京漫画研究院、北京惊奇天下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著名艺术家常铁钧、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北京漫画研究院院长徐鹏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主持。


        开幕式嘉宾合影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刘曼华,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研究员赵昆,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北京漫画研究院副院长权迎升,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华卫,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赵春青,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百川、裴旖旎、赵东川,新华网国漫频道主编张安琪,新华网国漫频道负责人董欣,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编辑部副主任赵一锦,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市场部主任邹乐濛等美术界专家及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作品展开幕式及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97岁高龄的著名艺术家李滨声先生特地发来视频表示祝贺,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发来贺信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浙江漫画协会主席陶小明、著名画家徐进、著名画家曹昌光也纷纷发来贺信对画展及研讨会开幕表示祝贺。

            现场嘉宾们跟随常铁钧先生走进他的水墨戏曲国粹世界,探讨研究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理念及学术成果,在艺术的探讨和品鉴中总结经验,为更好地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进行创造性转化,不断擦亮中国文化名片,助力民族文化复兴贡献力量。


           常铁钧,1940年出生,现年81岁。著名画家,光明日报高级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从事美术创作60余年,出版有《常铁钧漫画集》,1993年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

            自幼受家庭影响,喜爱京剧。上世纪80年代开始了专题“老戏新画”的创作,把中国戏剧的“戏画”与漫画相结合,水墨中融进了漫画的语言,有讽刺有幽默,有情趣有故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多幅作品被炎黄艺术馆、刘海粟纪念馆收藏。

        ★ 常铁钧先生作品赏析 ★

        水墨戏曲国粹










      Processed in 0.16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