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考古立德、立功、立言

        作者:孙英民2021-12-04 09:27:24 来源:网络

        孙英民(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

        在我和安金槐先生的交往中,我感觉到他一直在追求中国文人的最高境界,“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

        在立德方面,安先生对自己从来是高标准要求,严于律己,在生活上十分简朴,对学生却十分关爱。在立功方面,除了安金槐先生的考古与学术成就外,他对郑州大学考古专业的建设给予了极大支持,还亲自办了多期考古干部培训班和考古专科培训班。因此他不仅是一个考古学家,也是一个考古领域的教育家。在立言方面,他的学术著作、学术文章字字珠玑,指导着我们今天的事业。正是在他的学术引领下,河南的考古事业一直在蓬勃发展。

        今天河南能作为中国的考古强省屹立在中原地区,安金槐先生功德无量。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怀念安金槐先生,更希望在他的精神指引下,对未来河南考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