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无锡书法奖”作品展举办

        作者:admin2021-12-30 07:54:21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无锡市文联主办,无锡市书协、无锡博物院承办的第三届“无锡书法奖”作品展近日在江苏无锡揭幕。徐盛、陆维跃、马国忠、胡金海、蒋振宇、王俊平、朱琳琳、张兵、顾霄清、谢才新10人荣获第三届“无锡书法奖”。吴峰枫、王立人、蔡捷敏、杨建、肖剑峰、盛诗澜、孙璘、程伟、鹿守璋、吴立群等无锡市相关方面负责人及获奖、入展作者代表出席活动。

        “无锡书法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举办三届,随着专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推动了无锡中青年书法家持续涌现,创作梯队逐步形成,整体实力与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本届“无锡书法奖”评选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将当代书法审美和人文相结合,重视“人”在创作中的主导作用,重视挖掘内在的精气神;二是作品根植传统,典雅淳正,基本功扎实,将时代性与历史性较好地融合在一起;三是形成了灵秀精致且包容大气的风格,太湖书风的地域特色更为明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