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现代美术名家年谱》编撰研讨会在杭举办

        作者:厉亦平2022-05-24 08:07:54 来源:美术报

        5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承办的“浙江现代美术名家与浙江文化: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现代美术名家年谱》编撰研讨和交流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办。活动由项目首席专家张坚主持。

        会议旨在促进《浙江现代美术名家年谱》第一辑和第二辑编撰工作的展开、推进和高质量地如期完成,为加强两辑年谱作者之间的相互学习、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年谱编撰对于浙江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其中5月20日为学术研讨会,邀请第一辑作者撰文并作主题报告,5月21日为第二辑作者编撰交流会。同时邀请丁羲元(上海美术馆)、陈瑞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潘耀昌(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白谦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和王立翔(上海书画出版社)等资深专家评议,提出年谱编撰相关意见。

        浙江现代美术名家是浙江人文渊薮和文化高度的标志,他们创作的美术作品凝聚着浙江地域文化传统和现代文明的价值理想,在20世纪以来中国现代文化和艺术发展进程中卓然而立,成为极具视觉辨识度和亲和力的浙江文化形象的代表。作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重大项目,成系统、成规模地编撰浙江现代美术名家年谱,必将为浙江绚烂的文化天空增添更为丰富和立体的色彩,为浙江文化大省的建设做出重要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