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回声第三届中意艺术展在佛罗伦萨举办

        作者:admin2022-06-25 11:59:41 来源:中国美术报

        意大利当地时间2022年6月17日,艺术与自然——“水的回声”第三届中意艺术展在佛罗伦萨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开幕。

        该展览由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和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系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背景下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邀请到9位中意艺术家刘罡、刘云泉、吴为山、熊红钢、Massimo Barzagli、Cristian Biasci、Paola Bitelli、Luciano Massari、Fabrizio Plessi参展。展览以“水”这一意象为主题,力求探索自然与空间、东方文明与西方文化之间的共通点,展现出当代艺术的广阔视野。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意大利自然科学院秘书长奥兰蒂尼、意大利佛罗伦萨教育局长福那罗以及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卡拉拉美术学院等当地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文刚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作为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历史悠久,文明璀璨,相互尊重和欣赏彼此的文化,谋求并维护平等、多样和包容的共同价值理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次展览围绕“水”这一主题,展现出古今东西间美学艺术的交融碰撞,也证明了艺术无国界,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艺术可以和而不同、和谐共生。

        王文刚总领事强调,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和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作为当地重要文化艺术机构,携手举办了多场艺术展览等活动,对两国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融合,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抢抓机遇,继续打造合作新亮点,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与各方一道,积极为中意传统友谊注入新活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新动能。

        展览总策划邱艺介绍:艺术与自然——“水的回声”是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与意大利自然科学院携手主办的第三届艺术展。前两届的展览主题分别是“多面自然”和“盘根”,本届的主题是“水”,我们邀请到中意两国九位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在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历史记忆的空间中,不仅在作品之间,在作品与它们所处的空间之间,而且在作品本身与公众之间,都展开了广泛的对话。古代与现代,传统与当代,雕塑、绘画、建筑、装置、声音、书籍,这些当代作品在乌菲兹美术馆长廊里,由瓦萨里设计的16世纪文艺复兴的杰作空间中展出。我们希望从这多种对话相互碰撞的火花中激发公众对艺术与自然的关注,同时也希望在中国和意大利之间架起一座文化和艺术桥梁,创造一个共享的艺术文化交流空间。

        本次展览还展出意大利自然科学院馆藏的十七、十八世纪珍贵古书,书内都介绍了关于“水”以及对佛罗伦萨阿诺河的描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