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鸿风度·首届油画双年展在南京开幕

        作者:报艺2022-08-16 08:29:50 来源:美术报

        金捷(江苏) 碧檐凝辉 160×160cm

        为传承和发扬徐悲鸿艺术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鼓励美术家们创作更多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的优秀作品,8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馆承办的“悲鸿风度·首届油画双年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冯健亲,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杜松儒,著名画家俞晓夫、丁一林、杨参军、张杰、陈世宁、陈坚等出席开幕式。冯健亲、马锋辉、徐宁、杨志纯、周京新共同启动展览开幕,杨志纯、冯健亲、马锋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主持。

        本次展览自2021年7月面向全国公开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3500余件,经过专家委员会严密、审慎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参展作品共236件,其中中美协入会资格作品60件,入选作品176件。

        作品题材广泛,有的表现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精神,有的反映当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有的描绘运河两岸的场景,更多作品则将视角投射到普通人的生活工作,从中提炼出美的内涵,深刻反映了时代的历史巨变,用心描绘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中国油画在新时代下的新发展。以更深切的社会责任感、更积极的主动性和更宽广的现代视野,将对社会与时代的思考和自我表达的诉求融合在风格各异的画面中,推进着油画语言和观念意识的更新。展览将展至8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