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艺术巡展在京举办 展现优秀传统文化新风采

        作者:admin2022-08-19 08:3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在北京举办。 巡展协办单位供图

        “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连日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图书大厦四季书房分店展出,近千册经典连环画图书、上百幅主题连环画封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新风采。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底,共分三个单元,展出内容各具特色。其中,在传统文化篇,连环画描述了历史的沿革、时代的兴衰、文化的传承、人物的传奇、文学的高峰、科技的辉煌、艺术的成就、大众的向往、民族的斗志及对幸福的追求,体现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谱写人类历史的文明史。

        在革命文化篇,可看到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百年历程,走过了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立、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中国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展现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无尽感人肺腑的故事。

        在文明互鉴篇,呈现出在人类历史上,世界各国都有源远流长的历史传说、有对人类历史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有文化艺术、科学技术成就,有影响深远的文学作品,这些文明成果与中华民族文明成果共同构成了人类文明宝库,连环画以其生动的艺术形式把这些文明成果展现出来,供文明学习鉴赏。

        巡展负责人表示,在悠久的历史里,中华民族创造了伟大的文化财富,新中国连环画艺术工作者致力于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不仅如此,还可以感受到连环画艺术工作者代表性地描绘了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连环画艺术工作者通过他们的笔墨,为我们展示了世界各国文明瑰宝,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精彩。”

        “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是“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2022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海淀区图书馆、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将持续至8月底,随后预计到天津、长沙、杭州、大连、银川、太原、海口等地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