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

          (1/5)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

          (2/5)孙博文 无极而生 121.5cmx121.5cm 1998年

          (3/5)孙博文 山翠人清白 123cmx244cm 2001年

          (4/5)孙博文 秀木奇峰 69cmx170cm 2001年

          (5/5)孙博文 云隐青山 69cmx170.5cm 200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06/06~2021/06/17
          展览地点:[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777号-(山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孙博文

        6月6日,“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将于山东美术馆一楼A1展厅开展。展览将展出山东籍艺术家孙博文(已故)各时期的中国画作品约60幅,精彩呈现孙博文融汇中西的笔墨探索及其流光溢彩的山水世界。此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卢乡书院、莱阳市孙博文艺术馆协办,范迪安、张望共同策划。


        孙博文,名九学,字博闻,号汝阳山人,1938年出生于山东莱阳穴坊镇西富山村。那里山青水秀,风光旖旎,恬静俊美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他的艺术志趣,四时山水、风物人情也赋予了他艺术创作的不竭灵感。孙博文家学渊博,耳濡目染中自然有了一种暗含于心的文化修养,以及他不拘一格、尽抒胸臆的艺术性情。

        他自幼酷爱书画,并得到了众多名师的指点与教诲。其中,文字语言学家、书法篆刻家,山东大学中文系主任蒋维崧堪称孙博文诗词书法篆刻领域的启蒙恩师。收其为义子,为其取字“博文”,并亲授诗词、书法、篆刻和古文方面的知识,给少年时期的孙博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人文基础。早年师从关友声、黑伯龙修习中国画,通谙海派画学精髓;后随崔子范学习大写意花鸟画,进一步拓宽了个人的创作路径和笔墨空间。其后,他借鉴、吸收张大千、刘海粟等艺术家绘画经验,并栖心研习西方抽象艺术,博取众长,融会贯通,终自成一体。

        孙博文一生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与创新,集诗书画印于一身,作品多以大写意为主。他突破传统禁锢,大胆、自由地运用水墨与色彩,推陈出新,开掘出传统山水艺术的现代张力。他的作品多为宏幅巨制,气势磅礴,色彩绚丽,笔墨恣肆,极富视觉冲击力。

        6月6日,让我们走进山东美术馆,走进“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走进孙博文广袤豪迈的艺术世界。

      Processed in 0.15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