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 刘玖通个展

          (1/5)似水流年 —— 刘玖通个展

          (2/5)十里洋场 100x100cmx3,2020.

          (3/5)上海滩 168x180cm, 布面油画, 2020.

          (4/5)风云丽日 168x180cm, 布面油画, 2018

          (5/5)斑斓盛世 130x208cm, 布面油画,,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似水流年 —— 刘玖通个展
          展览时间:2022/01/08~2022/03/0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陆家嘴银城路66号尚悦湾2楼210室-(南希画廊 )
          主办单位:南希画廊
          参展艺术家:刘玖通

        开幕时间: 2022.01.08 15:00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18:00停止入场)

        策展人:Nancy Lee

        策展助理:张馨怡、魏帆、周涵


        2022年1月8日,“刘玖通个展——似水流年”将于南希画廊拉开帷幕。艺术家刘玖通的作品通常是抽象性的山水画,将西方的绘画媒材、技法,与东方的气韵和精神巧妙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个人风格。他的作品色彩变化微妙,笔触自由飘逸,画面表现时而细腻、时而粗犷。艺术家曾于北京、上海、台北、威尼斯、洛杉矶等地举办个展,其作品多次登上苏富比、佳士得等国际拍卖舞台。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江南小景,亦有气势磅礴的山川湖海;而他笔下的十里洋场仿佛诉说着上海滩的似水流年、风云往事。我们能从中一览艺术家对不同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象的直观感受与理性思考。

        刘玖通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擅长运用西方绘画技法,长期以油彩作为创作媒材,却对中国水墨始终有着深切的认同,在创作理念上也始终不脱离中国感性思维。他认为,中国绘画的最高境界是宇宙时空与人的精神对谈,传统山水画寓含着“物我相融”、“天人合一”的哲理。古人说“小隐隐陵薮,大隐隐朝市”,刘玖通的作品延续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文人情趣,在闹市之中追寻内心的宁静,艺术家自得其乐、清静淡泊的心境可见一斑。台湾艺术大学谢颙丞教授曾评价他:“他的现代油画结合了古典诗文表现,透过题款彰显画作意境,造形与思想融合一体,把绘画升华到精神境界,颇有中国传统文人画况味。“

        美学大师宗白华称“艺术家以心灵映射万象,代山川而立言”。中国绘画不仅仅是对外在自然风景的再现性描绘,同样也是画家自身主观心灵思维的表现。刘玖通作画时也追求立意在先,借景抒情,他深知作品若缺少意境就不能说服自己,更妄论感动别人。于他而言,历代无数文人画家籍著咫尺画幅,表现千里江山景象,抒发个人胸中逸气,那样寄情遣怀,酣畅淋漓的挥洒总令他神往不已。


        艺术家简介

        刘玖通,1977年出生,陕西绥德人,200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曾于洛杉矶、威尼斯、新加坡等各大城市举办个展。其作品多次参加于上海、台北、香港等地举办的国际艺术博览会;被《当代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中国》刊登发表。《得江山助》、《雪景上海第五号:雾失楼台》、《愿遂月华流照君》等多幅作品登上苏富比、佳士得、嘉德、保利等大型拍卖。2013年,《东方抽象》中国巡回展于北京中国美术馆、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

        新年伊始,期待我们相聚南希画廊,观赏艺术家刘玖通的作品,一同领略一个抽象的东方世界,让心灵徜徉于“似水流年”的悠长艺境。

      Processed in 0.16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