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

          (1/8)《圣泽诺比乌斯的三个奇迹》,波提切利,约1500年

          (2/8)《圣母子像与施洗者圣约翰》,拉斐尔,约1510-1511年

          (3/8)《被蜥蜴咬伤的男孩》,卡拉瓦乔,约1594-1595年

          (4/8)《63岁的自画像》,伦勃朗,1669年

          (5/8)《查尔斯·威廉·兰姆顿肖像(红衣男孩)》,托马斯·劳伦斯,1825年

          (6/8)《史特拉福磨坊》,约翰·康斯特布尔,1820年

          (7/8)《海洛和利安德的离别》,约瑟夫·威廉·透纳,1837年前

          (8/8)《鸢尾花》,克劳德·莫奈,约1914-1917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
          展览时间:2023/11/22~2024/04/11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九龙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道8号-(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主办单位:英国国家美术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伦勃朗、莫奈、梵高 等

        展厅:展厅9

        全票:150港币 优惠票:75港币

        本次展览共展出英国国家美术馆收藏的52件油画,涵盖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伦勃朗、莫奈以及梵高等50位艺术家的作品,带领参观者探索从15世纪至20世纪的欧洲美术史。

        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成立于1824年,收藏有超过2600件欧洲绘画杰作,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艺术博物馆之一。目前美术馆正在筹备2024年的建馆200周年庆典,位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馆舍将进行重大整修,因此这批珍贵的藏品得以首次来到香港展出。

        本次展览按主题分为宗教、神话、日常生活、肖像、风景及现代生活6个单元,展现欧洲美术从关注「宗教与神」到关心「人与日常」的过程。展览也鼓励观众从全球化视角来观赏这些名作:作画时使用的珍贵颜料、画中描绘的异域物品以及艺术灵感的丰富来源,都体现出世界各地的联系与文化交流。

      Processed in 0.252(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