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望与凝视:东京富士美术馆珍藏西方人物画展

          (1/7)对望与凝视:东京富士美术馆珍藏西方人物画展

          (2/7)《亚历山大大帝归还阿卜杜洛米诺被剥夺的王位》,贝尔纳多·斯特罗齐,1615-1617年

          (3/7)《阿玛利亚·冯·索尔穆斯-布朗菲尔斯肖像》,安东尼·凡·戴克,1629年

          (4/7)《里纳尔多和阿米达》,尼古拉斯·米尼亚德,1650年代中期

          (5/7)《亚伯拉罕迎接天使》,杰拉德·德·莱雷西,17世纪末

          (6/7) 《女孩与狗》,约书亚·雷诺兹,1780年

          (7/7)《拿破仑越过圣贝尔纳山》,雅克·路易·大卫工作室,1805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对望与凝视:东京富士美术馆珍藏西方人物画展
          展览时间:2023/11/28~2024/02/28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主办单位:富士美术馆、南山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展厅:一层一号专题展厅

        本次展览将呈现东京富士美术馆收藏的56幅人物肖像题材绘画,时代横跨16世纪到20世纪,涵盖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那比派、超现实主义等诸多具有代表性的艺术运动,全面回顾西方肖像画500年发展史。

        东京富士美术馆(Tokyo Fuji Art Museum)建成于1983年,由日本作家池田大作提议建立,是一所收藏绘画、陶瓷、雕刻、刀剑的综合性私立美术馆,核心收藏领域为文艺复兴时期至近代的西方油画。

        人物绘画中丰富的图像信息是一种独特的历史记录。在西方肖像绘画中,人的外貌、体姿、表情、着装,以及道具、背景无一不在传递着信息,透露出描绘对象、艺术家甚至委任人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身份地位,以及社会背景和时代的期许等。

      Processed in 0.181(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