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名家 走进赵一农艺术世界

        作者:admin2020-04-25 16:13:1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家简介

        赵一农(原名,赵玉强),1964年生,河北省石家庄人,现居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山水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河北美院特聘教授。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OPIENTAL 艺术焦点》杂志艺术顾问。全国百家收藏推荐画家。中国画坛最具学术与价值潜力推荐画家。作品《五小叶槭》被国际植物园大会主席收藏,并将在罗马总部长期展示。国际集邮文化中心授予“中欧艺术交流大使”荣誉称号。



        主要获奖经历:

        2018年,作品《太行风骨》在“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荣获最高奖(优秀奖)。

        作品《无欲观其妙》入选“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古寺禅音》入选“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众善之门》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被组委会收藏。

        作品《暮归》入选“尚意·2017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

        2015年,作品《废弃的采石场》系列作品入选“美丽新丝路、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作品被组委会永久收藏。

        《废弃的采石场之重温辉煌》入选“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中国画)作品展。作品被组委会永久收藏。

        2014年,作品《废弃的采石场》系列作品入围第12届全国美展。

        作品《废弃的采石场》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并获铜奖。

        2005年,荣获百年盛典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佳作奖。



        主要展览:

        2019年,作品《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被邀请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祖国70华诞主题艺术作品展,由通州统战部主办,中央统战部协办。

        8月,在甘肃飞天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

        作品《五小叶槭》被国际植物园大会主席收藏,并将在罗马总部长期展示。

        2017年,参加在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举行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美展。

        2016年,参加第二届境随心转·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书画展,北京琉璃厂泰文楼。

        参加“时代风骨”中国画联展于石家庄美术馆。

        2015年,参加河北省“中国梦·燕赵气象”迎新春美术作品展览于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

        11月,参加惠风雅集名家扇面首展。

        参加“当代水墨遇上现代艺术:赵一农&黄君辉跨年展”,上海东方卫视特约报道,上海外滩。

        参加“第五届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书画推荐展”,北京京华美术馆。

        2014年,在北京高碑店晋商博物馆,参加首届境随心转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书画展。

        参加中国国家画院百名画家福建采风作品展。

        参加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廉政文化建设“清风”主题书画扇面展,作品《远岸秋沙》,被选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最喜爱的书画作品”,北京中南海。

        参加中国国家画院2014年范扬工作室结业汇报展,山东济南。

        参加清华范扬工作室“飞扬艺彩”画家组写生作品展,北京国中美术馆。

        2011年,参加石家庄桥西区举办的书画展览。

        2000年,参加河北省直书法家协会成立作品展,河北石家庄。



        主要成就:

        作品《五小叶槭》被国际植物园大会主席收藏,并将在罗马总部长期展示。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荣获优秀奖(全国最高奖)

        评选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最喜爱的书画作品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河北赛区铜奖。 

        艺术风格 赵一农的书法、绘画功力俱佳,写实山水、意象山水最为出色。他的山水画墨色较重。粗犷而豪放的线条中有着温婉细腻,有曲有伸,极富气度和内涵。画面空灵、宁静,给人以清新淡雅的美。



        代表作品:

        《废弃的采石场》系列

        《太行风骨》系列

        当代水墨《萌动》系列


        收藏:

        国际植物园大会罗马总部 安徽美术馆 飞天美术馆 隆德书院 荣海美术馆 定西美术馆辽宁,山东,福州,安徽,河北等地美术馆收藏,以及许多私人机构和中外人士收藏。



        出版物:

        2013年《中国艺术经典收藏》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

        2014年《澄怀观道悟丹青——专访实力派画家赵一农》神州杂志社

        《清华美院飞扬艺彩范扬工作室作品档案集》

        2016年《时代风骨中国画联展》

        《境随心转范扬工作室书画集》四川美术出版社

        2019年《艺术焦点——澄怀味象写丹青》茗末青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中欧意象”中国国际当代艺术名家集邮册 中欧四国统一发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840(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