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达芬奇油画作品现身

        作者:核实中..2012-08-07 14:47:36 来源:现代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专家们近日发现,一幅多年以来一直挂上一间苏格兰农舍墙上的油画可能出自达芬奇之手,如果证明是达芬奇的真迹,那么这幅油画的价值将达到1亿英镑。

          挂在农舍蒙尘30多年

          据报道,一幅画着一名女子怀抱儿童的油画30多年来一直挂在苏格兰一间农舍墙上,这幅画属于59岁的苏格兰女性菲奥娜·迈凯轮,迈凯轮女士已故的父亲乔治是一名医生,20世纪60年代乔治的一名病人将这幅画作为礼物送给了他。1979年乔治去世后,这幅画为菲奥娜的母亲所有,菲奥娜的母亲在菲奥娜40岁时将油画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她。

          菲奥娜觉得这画看起来不值钱,多年以来一直把它挂在苏格兰农舍的墙壁上,任它沾满了灰尘。有一次房子重新装修时,她甚至没有给油画套上保护膜,于是油画上沾染了一些油漆的斑点。

          这幅油画好几次差点被扔到垃圾堆里,不过后来菲奥娜遇上了经济困难,她决定把油画带到专家那里去估价。

          苏富比(微博)苏格兰拍卖行负责人哈里·罗伯茨看到这幅宽58厘米、高71厘米的油画时大吃一惊,菲奥娜说:“我把油画给罗伯茨先生看时他很吃惊,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发出惊讶的叹息。”

          罗伯茨先生把画带到了伦敦,给专家们进一步检测,明年剑桥大学汉密尔顿科尔研究所的专家们将仔细研究这幅画,到时其创作时间将会有定论。

          不是圣母玛利亚

          达芬奇的油画现在通常都能卖到1亿英镑的高价,已有很多专家表示出对这幅画的兴趣。克里斯蒂苏格兰拍卖行前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席维斯表示,他认为这幅画是达芬奇所作。其他专家则认为,这幅画至少是达芬奇画派的作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卡罗·佩德雷蒂教授认为,这幅画是达芬奇的一名晚辈学生所作,可能创作于16世纪。

          菲奥娜透露,她的父亲过去常常把这幅画称为《圣母玛利亚和幼儿耶稣》,但经过近10年研究后,菲奥娜认为这幅画画的是抹大拉的玛丽亚和她的儿子。她认为这幅画的真实含义被隐藏了数个世纪,因为这样的作品被罗马天主教会视为异端。

          罗马教皇曾下令,绘画中的圣母玛利亚必须着蓝衣,抹大拉的玛丽亚必须着红衣。

          达芬奇的油画以富含深意而著名,事实上在苏格兰发现的这幅油画中的女子左手拿着一支康乃馨,这是婚姻的一种象征。

          菲奥娜称,如果这幅画被出售,她希望将一部分所得捐献给帮助儿童的卡特里娜和平基金会。她希望这幅画能被博物馆收藏,供人们观赏。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李欣 编译

          图解

          达芬奇作品的一些证据

          1.画上幼儿跟达芬奇名画《岩间圣母》上的十分相似

          2.女子的发线中间有个“v”形,跟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中相似

          3.女子胸前的百合花图案通常被认为是郇山隐修会的秘密会徽

          4.画面右上方的区域没有画完,这在达芬奇作品中很常见

          5.《最后的晚餐》中女子的肩部轮廓跟油画中女子的非常相似

          6.幼儿的第二个脚趾比大脚趾长,这是达芬奇画作的另一个典型特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Processed in 0.123(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