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晓夫

        俞晓夫,1950年生于上海,祖籍江苏常州,中国著名实力派油画家。擅长油画、连环画。1964年-1968年在上海黎明中学进修。1968年-1975年上海客车厂工会干部,从事宣传工作,开始发表作品。197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同年进上海油画雕塑院从事油画创作。现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曾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上海油画雕塑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协上海分会副主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1988年赴英国留学。1984年,俞晓夫以油画《我轻轻地敲门》震动了整个美术界。一些评论家这幅画意味深远,充满了人文精神,敲开了中国新时代美术的大门。



      Processed in 0.114(s)   6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