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温德姆花园酒店巨幅历史手工漆画《山川秀色 锦绣华章》

        《山川秀色 锦绣华章》


        高州温德姆花园酒店坐落于广东省高州市站前路83号,坐落在高州笔架山旁,靠近城东汽车站和高州火车站,交通便利。配备中西餐饮、日式餐厅、大型宴会会议室、星空酒吧、绅士音乐会所等经营场所,是高州市中心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集美山田组以茂名高州历史文化为主题,为高州温德姆花园酒店量身创作了高九米、面积200平方米的巨幅历史手工漆画《山川秀色 锦绣华章》。(艺术家简介:吴宗敏,广州大学教授,中国著名设计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吴宗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雕塑家、中国酒店设计领军人物。



        01高凉文脉 万古千秋


        高凉文化,是广东粤西地区的本土文化代表,岭南本土历史文化之一。茂名高州是“高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兴盛地更是传承地。高凉文化厚重悠长,文化厚度是活灵活现的木偶戏、是一生历三代,巾帼英雄第一人的冼夫人信俗、是高亢嘹亮的山歌、是热情好客的年例、是获得妃子一笑的千年古荔…



        02 精雕细画 落笔如神


        手工漆画色彩鲜艳,线条流畅,人物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再加上精湛的手工艺,整个画面显得美轮美奂。本次创作中表达了一生为国为民,维护国家统一的冼夫人历史、"三个代表"思想发源地的重要思想,营造蓬生辉的巨幅漆画场景,体现古往今来,弘扬高凉文教精神,传递冼夫人的第一巾帼英雄形象和家国情怀。把历史文化遗产与城市景观空间相结合,打造出巨幅典型案例,赋予历史韵味,沉淀千载之美。


        五千年华夏文明,何其厚重。

        千余载高州文脉,别样斑斓。

        千年古郡焕新添彩,历史走入生活,城市文化用起来、活起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