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王铁成“一墨禅画展” 在京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4日上午10时,画家王铁成的新派禅画展暨一墨禅画展,于中国国家画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本次展出的新派禅画作品一百五十幅,为王铁成先生近年来的新作。作品题材主要以禅文化的形式,表现了从大到道法天地、小到鸟雀花枝,外到疏朗阔野、内到心灵气化,前达唐诗宋词、近涉市井百态,有静态的心音显影、有动势的明喻相合。此批展出的作品,显现出中国元文化在书画形式上的再现,以极强的文学性呈现了一种新的美术气象。

        此次画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刘红尘、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研究院院长聂承兴、国家教育部全民教育委员会专家嘉木扬凯朝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书法协会秘书长聂清博士、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辽宁省艺术品收藏商会会长包紫臣、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原教务长第五世丹迥冉那活佛、义希嘎娃活佛及多位活佛,与多地佛教协会会长、各界艺术家、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佛教界代表释了幻法师、家乡代表本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曲刚等来宾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此次展出的新派禅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画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中俄和平与发展委员会 、海外网、日本频道、港澳台美术家协会、辽宁科技学院等多家国内外组织和机构分别发来贺信和贺电,预祝一墨禅画展在京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上,王铁成说:“新派禅画是一种人生智慧,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和态度,人生的阅历不同,文化思想也不同。愿和诸位修行者、禅画的爱好者相扶同行。”在开幕式现场,中华自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老龄科学研究院院长刘红尘为王铁成颁发了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聘任证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