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境取象”第二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东亿美术馆开幕

        2019年12月8日下午三点,由北京东亿美术馆、同道画会联合主办,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承办的“得境取象”第二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东亿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著名油画家张祖英,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闫振铎,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雷波,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姚远,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马琳,海军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著名油画家秦文清,武警总部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著名油画家邵亚川,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著名油画家宛少军,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北京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等2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闫振铎,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企宣部陈洪,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北京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先生先后致辞,参展画家李河森代表获奖艺术家发言。


        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闫振铎致辞

        开幕式前,闫振铎老师提早赶到展览现场一一观赏参展画作。他在致辞中说,展览作品给他留下的强烈的印象。在这些作品里,他看到了青年艺术家们所展现的那种扎根于生活、认真观察周围、细心感知当下的朝气蓬勃的创作面貌。时代给了他们得天独厚的条件,他们也非常自觉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对于真、善、美的表达和追求,真是后生可畏。这些作品,不管是人物画、风景画还是静物画,无不展现了人们美好生活的状态,时代蓬勃发展的繁荣和祖国大地欣欣向荣的面貌。


        优秀奖艺术家代表李河森发言

        参展画家李河森是本届画展优秀奖获得者之一,他代表参展艺术家表达了参展感言。他说,非常感谢北京东亿美术馆给全国青年油画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这次获奖,既是评委对自己艺术创作的鼓励,也是让自己更进一步的鞭策。未来,自己将会用心去创作,用心去表达,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这个职业负责。他表示,希望和所有青年艺术家一起,不断进步,在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为中国油画的继承和发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企宣部陈洪

        陈洪代表承办方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董事长王敏生和总裁高素梅向出席油画展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得境取象”第二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是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延续。“得境取象”是东亿美术馆着力打造的油画品牌,经过这两届油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这个品牌也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无论是去年的第一届还是今年的第二届,参与的艺术家地域广泛,参选的作品数量众多,这说明了“得境取象”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在油画艺术领域的影响力。


        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 北京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致辞

        白羽平馆长表示,“得境取象”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吸引了众多青年艺术家的参与和支持,得到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展览旨在更好地发现新人新作,进一步推动青年艺术家在不断创作中涌现出精彩的作品,提升广大青年油画家的艺术水平,营造美术创作的良好机制。同时,美术馆通过展览,鼓励青年艺术家立足本土文化大胆探索,使自己融入新时代的文化语境之中,从而达到追求新的油画语言的可能性。展览也给青年艺术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现了青年艺术家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生活,体现了青年艺术家融汇中西油画语言的创新精神。

        致辞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本次画展共有近3000副作品参与角逐,经过三个多月的评比,最终有149幅作品通过评选入展,其中有15副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展览的“优秀奖”。颁奖仪式环节,出席现场的获奖画家共同上台,接受嘉宾为他们颁发的获奖证书和收藏证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画家、参展嘉宾、主办方代表一同到台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得境取象”第二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圆满结束。


        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 北京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接受采访


        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马琳接受采访


        海军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 著名油画家秦文清接受采访


        武警总部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 著名油画家邵亚川接受采访


        北京画院著名油画家闫振铎接受采访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 著名油画家张祖英接受采访





        参观交流现场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7日,欢迎各位莅临观展!

        东亿美术馆 · 北京

        周二 - 周日 10:00 - 16:00

        周一休馆

        Tue - Sun 10:00 - 16:00

        免费开放 Free admission

        北京市朝阳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