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老宅》的边框

        作者:绿色岛主

        面对陈子铭先生的这幅油画《老宅》一,我惊叹于欧州经典现实主义与东方浪漫水墨的创造性融合。

        画家在老宅的表现上,精心细腻的笔触、典雅闲逸的色彩、严谨夸张的格调,又有别于西画的现实主义风格,呈现出新现实主义的实验性走向。兼以蒙太奇似的东方水墨,予以背景呈现,表达出浓郁的老宅静好的天地谐和气韵。

        我敢说,这是一幅成功的创意性佳作,让我想起一位诗人的哲思:人都是要回乡的。我想:生命最强劲的力量,在家的方向。

        判断一件艺术作品的好坏,就是看观者的内心是否感受到一种震撼,平静的心湖能否泛起波澜,能否体味到生命的美好。作者尝试了,也让我从中感悟到作者用心良苦和回归本真与自然的境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