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在成都启幕

          艺术沟通心灵,艺术架起七彩桥梁,

          成都对话世界青年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一场科技加艺术“碰撞”出的艺术之约——首届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今日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启幕。本次活动聚焦Renovator全球青年创作计划、Improv全球即兴艺术互动秀、Design out Isolation设计艺术展三大板块,通过科技与艺术场景联结全球20个国家,线上线下联动汇聚50所全球顶级艺术与设计院校、国际知名艺术机构,10多位国际顶尖导师艺术家、即兴艺术国际大师,以国际多元的数字艺术表达方式,向全球青年发起友情连结、温暖问候和艺术互动交流,展现成都世界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和天府新区的艺术活力。

          湖美术馆 (2).jpg

          湖美术馆.jpg


          湖美术馆

          据悉,本次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由成都市文产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指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文创和会展局主办,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湖·美术馆(www.thelake.art)、成都一片森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联合欧盟中心、新经济研究院、OPPO支持,致力搭建科技与艺术跨界融合创新平台,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文创品牌IP。

           科技艺术跨界融合,国际数字文创平台落子成都最美湖畔

          本次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在成都兴隆湖湖畔的湖·美术馆THELAKE.ART拉开帷幕,作为天府新区首个数字艺术馆,湖·美术馆未来将承载四个部分内容:“科技+艺术”科创空间、承办国际艺术活动、全球青年艺术社群中心、首个艺术新零售试验店,将联合国际数字文创IP、顶级艺术机构和艺术大师,将科技与艺术进行融合,打破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边界,通过全线视觉创新产品,将无限想象力照进现实,打造网红数字艺术互动展示、艺术驻留和艺术新零售应用场景,以城市艺术先锋的角色,吸引更多的艺术青年参与创作,提升成都数字文创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天刚.jpg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天刚

          体验光影即兴LIGHT BOX (2).jpg


          体验光影即兴LIGHT BOX


          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人人都是表演艺术家

          本届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的一项重点内容——全球青年创作计划盛大启幕,通过面向全球各地顶尖艺术院校的年轻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征集作品。全球最权威电子艺术节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联合制作人兼策展人Christl Baur作为总顾问,领衔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艺术大咖组成了世界顶尖的导师团队。有兴趣的全球青年,可登陆官网(https://campus.oppo.com/)报名参加。

          成都向世界青年问好环节.jpg

          成都向世界青年问好说唱表演.jpg

          微信图片_20200504213040.jpg


          开幕活动现场

          本次艺术节的精彩靓点,是国际IMPROV即兴艺术互动秀。为了给成都呈现国际顶尖水准的互动秀,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法国SUBITO戏剧艺术总监与创立者、 “光影即兴”LightBox的创始人Franck Buzz,纽约顶级表演艺术家、职业音乐家和爵士歌手Cathy Salit,世界第一即兴音乐大师Stephen achmanovitch,德国科隆大学以基因生物学博士Ben Hartwig……一个个蜚声国际的顶级即兴艺术家与大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连线的方式,带动观众共同参与完成了一次跨国的即兴公共艺术。

          即兴艺术大师Stephen achmanovitch实时与大家互动.jpg


          即兴艺术大师Stephen achmanovitch线上线下ZOOM实时互动

          微信图片_20200504201607.jpg


          基因生物学博士Ben Hartwig线上线下ZOOM与大家互动

          除了震撼的艺术表演,还有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院校共同发起倡导“战胜隔离的设计” 教学活动,以疫情为背景,以艺术者的亲身经历为根据,探讨在极端的隔离条件下的可行方案。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社会创新和可持续设计联盟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当提到此次主题展的国际影响力时,清华美院生态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钟芳就记者采访时表示“战胜隔离的设计”不仅是设计专业师生的使命,也成为了世界各国关注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200504210722.jpg


          “战胜隔离的设计”线上线下ZOOM联线



          青年强,艺术兴,

          成都掀起视觉艺术交流新潮流


          青年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的根基。本次国际艺术节不仅是一场全球瞩目的顶级艺术盛宴,更是一个展现世界文化的舞台、一次与世界青年对话的机会、一份与世界共生长的责任,作为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通过本次艺术节,整合成都各企业的实习岗位机会,公开发布,让成都为世界青年学生赋能,为因疫情而中断学习的海内外学生提供实际帮助和实习机会,吸引越来越多世界青年艺术家的关注成都,加盟成都文创建设,催生新思想、新创意、新潮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掀起和引领视觉艺术交流新革命,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注入新的活力。

          现场互动.jpg


          青年参与即兴艺术互动环节

          地域有界,艺术无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文创和会展局在此次国际青年艺术节上,还专题开展了天府新区和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百日擂台赛”招商宣传推介,向全球艺术青年和文创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围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布局下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聚焦发展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博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坚持生态筑城、文创立城、品牌营城,建设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有机融合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典范,打造一带一路”(中意)文创新地标、世界级文创IP孵化高地、国际级主题文旅目的地,在全球文创产业体系中扮演节点和枢纽角色,代表成都参与国际文创交流与合作。

          艺术设计点亮生活,爱心温暖世界。我们在成都,向全球青年发起问候,用艺术倾听世界的声音,用爱心抚慰暂时沉默的城市,用分享创造美好共生的未来。于兴隆湖畔,我们将以艺术之式,与世界互联互融,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欢迎全球青年聚集创造。本届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后,湖·美术馆(thelake.art)也将向市民开放,持续打造科技与艺术互融的文创空间,与观众实时互动,带来超凡感官体验,用“科技+艺术”的力量,引领全球数字文创潮流,营造国际文化消费场景,激发城市艺术创作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504212120.jpg


          当桑巴遇上川剧表演线上线下ZOOM联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504212105.jpg


          青年大合影

          现场有悉尼灯光节的“泡泡与魔法师”艺术装置.jpg


          现场有悉尼灯光节的“泡泡与魔法师”艺术装置

          微信图片_20200504211958.jpg

          微信图片_20200504212002.jpg

          微信图片_20200504212011.jpg

      Processed in 0.105(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