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南一幅画作值一亿美元?美国著名经纪人在书写中国艺术家的传奇

        黄建南的画(如上图《起源》及下图《红红火火》)值过千万美元、上亿美元?是的,千真万确,估价者是美国大名鼎鼎的著名经纪人。这位名叫迈克.亨.德格兰(Michael Sean Degnan)的经纪人,是美国比佛利山庄艺术资深经纪人和媒体总监、法国Mondial Academia Art 艺术节的资深评委,有“千万艺术经纪人”之誉(因经他出手的单幅画作都不会少于上千万美元而得名),目前在全球油画、雕塑艺术品销量排名第一。

        近日,与黄建南素不相识的迈克.亨.德格兰,通过朋友周正(LABA董事会共同主席、著名主持人)联系上了黄建南,并发给了黄建南一段视频(如下截图)。原文如下:

        黄建南先生您好!我是迈克.亨.德格兰。我是比佛利山庄的艺术经纪和策展人。我代表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感谢您加入LABA艺术节,并以激动的心情告知,您的艺术作品出类拔萃、华丽动人。我不能再等待,(期待)在比佛利山庄早日见到您。

        迈克.亨.德格兰告诉周正,在10月28日揭幕的美国比佛利山庄“2020-2021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暨比佛利艺术线上展”(简称:LABA)上,他特别看中黄建南的两幅油画,分别是文首提及的《起源》和《红红火火》,叫价过千万美元、甚至是上亿美元。

        ▲周正转述迈克.亨.德格兰对黄建南作品的评价(微信截图)

        迈克.亨.德格兰对《起源》、《红红火火》如是评价:“This one. It draws the viewers in with color contrast and a sense of movement Gravitational pull” (这个,它以色彩对比和动感吸引观众引力)。

        迈克.亨.德格兰还表示,他要在美国为黄建南举办拍卖会,并在黄建南参展的10幅作品中挑出三幅上拍,确保成交,而且底价至少一千万美元。

        ▲周正向黄健南转达迈克.亨.德格兰的信息(微信截图)

        当周正把这个消息转达给黄建南的时候,黄建南并不意外。因为,在此之前,LABA董事会其他共同主席拍了一幅高达3亿美元的油画《交换》,是美国当代最有名的抽象表现主义大师威廉.德.库宁的作品。

        ▲曾7次执导奥斯卡晚会的哈里森·恩格尔(Harrison Engle)对黄建南评价甚高

        作为全球十位特邀艺术家中的首位、亚洲唯一特邀艺术家,黄建南在“2020-2021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暨比佛利艺术线上展”可谓红透半边天。展会期间,全球公益慈善大使、英国皇家公主凯伦·坎特雷尔,奥斯卡和导演工会评委哈里森·恩格尔等6位共同主席先后与黄建南视频连线,不仅对黄建南的作品大加赞赏,还盛邀黄建南明年亲临艺术节。

        ▲英国皇家公主凯伦·坎特雷尔(左)和周正(右)同样非常赞赏黄建南

        还有,LABA董事会共同主席、著名主持人周正的《周正访谈 美丽人生》为黄建南推出英文版的新闻专题,同时在美国两个电视频道播放,一周内达到100多万人次的关注量,打破了美国比佛利艺术频道、艺术视频新闻有史以来的最高阅读量。

        此外,就连在比佛利举办的“美国总统志愿服务奖”的背景墙,都选用黄建南的三幅油画为标识,数量多达32个,占了总标识44个的三分之二还多(如上图)。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学院终身教授、世界著名重量级权威艺术评论家、美术家理查·韦恩(Richard Wearn)最近撰写了一篇题为《黄建南—视觉语言艺术与表现艺术大师》的评论文章,对黄建南赞誉有加。

        中国书画评论家陈洪标说,从欧洲到美洲,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黄建南的作品。从他们对待黄建南的态度上来看,他们改变了对中国艺术家的看法,开始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接纳来自东方的艺术。所以,这不只是黄建南个人的奇迹,而是中国艺术家的奇迹。

        ▲黄建南油画作品《量子》

        陈洪标还指出,在过去,在世的中国艺术家作品要在欧美拍卖行上拍,几乎是不可能的。而黄建南能在2017年就打破了这种“不可能”,创造了奇迹,还和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拍卖行ROSSINI签约。

        ▲黄建南油画作品

        “事实上,黄建南的作品深受欧美收藏家欢迎由来已久,受市场青睐更不是这几年的事情。在欧美评选“全球当代艺术家500强”中,黄建南排名第21位。”陈洪标说。(刘斯协)

        ▲黄建南国画作品《仙鹤》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03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