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画大师沈耀初诞辰110周年福建开展

        作者:胡彩芳2017-11-23 08:4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三天的中国书画名家馆作品邀请展,21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落幕。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发来贺信。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经典传承、世纪丹青”为主题,展出了沈耀初以及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朱屺瞻、林散之、沙孟海、王个簃、吴茀之、陆维钊、陆俨少、赖少其、宋文治、程十发、周昌谷等15位大师61幅作品。

        与此同时,纪念国画大师沈耀初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诏安画派”暨国画大师沈耀初国画艺术研讨会也在诏安举行。30多位专家学者、书画家研讨沈耀初先生的艺术和人生,推动“诏安画派”传承创新与发展。

        相关人士称,此次活动是对沈耀初先生光辉艺术生涯的一次纪念与回顾,对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诏安画派”学术研究,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提升诏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沈耀初先生出生于“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诏安县,大成于台湾,与张大千等被誉为“台湾十大画家”,并获台湾画学会最高荣誉奖“金爵奖”殊荣,是海峡两岸公认的国画大师。晚年,沈耀初回乡捐资兴建小学、幼儿园、儿童乐园等,并创办了沈耀初美术馆。该馆是全国24家书画名家馆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进入名家馆联会的美术馆。

        诏安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书画之风鼎盛,历代书画名家辈出。尤其到清代,诏安画坛人才辈出、精品荟萃,逐渐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诏安画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