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时代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作者:admin2019-09-12 09:45:19 来源:网络

        9月11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中国现代史学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这次展览用数十件油画及国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站起来的中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艺术家詹健俊、戴士和、张祖英、姜宝林等,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张树军、中国中共中央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张宏志、中央组织部新闻办公室主任叶延禄、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威、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干事(副师)赵志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等领导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魏海生在开幕式上谈到:“这次展览表明,广大艺术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广大艺术家铭刻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热情洋溢地讴歌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建立了卓越贡献的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领导人,讴歌为新中国建设发展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

        如创作油画《吴文昌》,就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士和的意外之举。在河南写生途中偶然听说了治理风沙灾害的吴文昌的事迹,深受感动。后来几次跑到吴文昌工作的福建东山进行采访写生。“其实主题创作跟平时的创作没有太大区别,都是有感而发。”戴士和告诉记者。

        这次展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许多作品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掌舵者和领路人;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一幅一幅描绘国之重器、圆梦工程、美丽乡村的画作,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这次画展,增强了观众的文化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