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幅佳作描绘京津冀人民追梦实践

        作者:李雪2019-09-13 09:17: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从2017年至2022年,“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6年里开展6届,每届围绕一个主题展开。今年,“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京津冀三地文联主办、三地美协承办了“美在京津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9月11日,该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启幕,美术家用深情的笔触描绘京津冀人民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抒写人民群众筑梦圆梦的伟大实践。

        根据京津冀三省市文联签署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三地美协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整合三地美术创作优势,用绘画形式宣传、讴歌协同发展成果,积极推动三地美术创作发展。今年的展览在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积极参与下,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最终评选出中国画93幅、油画48幅、水彩画10幅共151幅佳作展览展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表示,京津冀三地历史文化丰厚、红色资源众多、新时代发展引人注目,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希望广大艺术家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使命担当,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主题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伟大实践。

        本次展览9月17日结束,之后将进行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