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开幕

        作者:刘海红2019-09-16 09:02: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筑中美术馆主办的“第二届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提名)”9月1日在该馆开幕,11位青年艺术家的70余件(组)陶艺作品集中亮相。本次展览学术提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白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夏可君,国家画院研究员袁武,清华大学教授顾黎明,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王海燕等嘉宾和参展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一个优秀的传统艺术门类,陶瓷艺术如何走向当代,艺术家如何通过陶瓷来表达对当前时代的感知和情感?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课题。”白明说,本次展览通过集中呈现中国现当代陶瓷青年创作者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青年艺术家在系统推进陶艺语言、当代元素进入陶瓷领域、观念的转变、新材料的使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让大家重新了解陶瓷材料所具有的丰富表现力与无限可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