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办展聚焦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

        作者:德加2019-09-18 13:42:50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9月12日至12月8日,由中央美院美术馆、威尼斯2000基金会、西西里岛博物馆非营利文化协会主办的“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展览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的绘画作品30件,主要包括直接受教于达·芬奇的学生和间接学习的追随者的画作,囊括达·芬奇画派的代表人物如贾姆皮特里诺、奥焦诺、沙莱和卢伊尼等人的作品,从达·芬奇与作为艺术群体的”达·芬奇画派“的师承关系这一独特角度入手,展现作为老师的达·芬奇的形象。

        策展人尼古拉·巴尔巴泰利介绍,“达·芬奇画派”这一艺术群体是西方艺术史中的重要术语和现象。世界公认的达·芬奇的传世之作屈指可数,很多已经遗失。通过“达·芬奇画派”的艺术家,我们获得更多机会了解大师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