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画院到烟台画院、烟台现代画院调研并赠书

        作者:admin2020-09-24 15:09:52 来源:网络

        山东画院领导到烟台现代画院调研

        9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山东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率书画家一行五人来到烟台画院、烟台现代画院调研,并向烟台画院、烟台现代画院、烟台图书馆捐赠13卷本《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大型研究性系列画册。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山东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刘书军、副会长梁文博,山东画院办公室主任魏书波、专职画家孙棋、工作人员杨琳,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副主席贺宗仪,原烟台市文化局局长徐明,老艺术家陈兰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成河,烟台画院院长张纯彦,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党支部书记金海善、油画院院长孙少鸣、国画院院长陈玉山、书法院院长王德志以及部分画家、书法家参加了相关活动。

        参观烟台现代画院


        21日下午,孔维克一行参观了烟台现代画院的党群之家、油画院、书法院和国画院,观看了红色记忆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展和抗击疫情作品展,烟台现代画院刘泽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画院建设情况。


        孔维克院长向烟台现代画院赠送十三卷《齐鲁画风大系》


        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山东画院向烟台现代画院捐赠13卷本《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大型研究性系列画册仪式。仪式上,孔维克院长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烟台艺术家介绍了《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大型研究性系列画册编辑情况。

        随后,孔维克院长一行赴烟台画院进行调研座谈,座谈结束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孔维克院长代表山东画院分别向烟台图书馆、烟台画院、蒋兆和美术馆赠送13卷本大型研究性系列画册《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烟台画院院长张纯彦、图书馆副馆长刘树伟、蒋兆和美术馆孟相林接受赠书。

        座谈交流现场

        烟台画院院长张纯彦接受孔维克院长赠书

        烟台图书馆副馆长刘树伟接受孔维克院长赠书

        蒋兆和美术馆孟相林接受孔维克院长赠书


        13卷本大型研究性系列画册《齐鲁画风大系•山东中国画》项目是山东省推动形成“齐鲁画派”文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山东画院和山东美术出版社实施编印。十三卷本共分为四大部分13卷,全书字数约260万字,涉及古 今画家800余人,重点介绍现当代画家近400人,书中刊有一万多幅历史资料及作品图片,呈现了山东五千年厚重的文脉、展示了闪耀着 时代光辉的作品、推出了山东画家群体性阵容。该丛书在编辑过程中即被学术界誉为“四个第一”:第一次编撰出版山东中国画发展史 、第一次展示省外山东籍中国画家阵容、第一次全方位研究山东中国画创作队伍、第一次系统呈现山东中国画文献集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