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麓沙画艺术周暨新美育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

        作者:admin2021-01-12 08:45:06 来源:网络

        1月10日,由湖南省文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指导,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金麓沙画艺术周暨新美育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大兵以及各地沙画艺术家、学术专家、沙画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沙画创始人、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名誉主席、丝绸之路文化大使苏大宝做开场沙画表演,一撒一抹间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贺春丽带领长沙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开福区浏阳河小学、雨花区黎郡小学的孩子们用沙画演绎《少年中国说》。

        大会对推动沙画普及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苏大宝、刘永东、韩块块、李韬、李泰山、史仲明被授予功勋人物奖;贺春丽、郭伟、黄金宝、杨忠华、何仕金、肖璐、熊林、吕杰、赵凤鸣被授予沙画艺术领军人物奖;何素丹、樊强、王继宽、刘楚晨、何日林、李红被授予沙画艺术杰出贡献奖;黄倩敏、邹瑜、吴访、熊倩、陈娟、江沛阳、聂静、胡阁、吴俊杰被授予沙画卓越艺术奖;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开福区浏阳河小学、雨花区黎郡小学、开福区清水塘小学、澄子沙艺术培训学校被授予沙画艺术特色单位奖。

        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首套沙画全年龄段教材——《舞沙成画》的揭幕仪式。该书由袁隆平院士担任名誉顾问并亲笔题词,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凝聚了20多位沙画师的心血,全面总结了沙画艺术的理论知识,系统解读了沙画各种创作技法、示范作品等专业知识。此套书根据难易程度分初、中、高三册,共有5年以上的教学梯度,适合各年龄段学生和沙画爱好者学习参考。该教材也是沙画考级指定教材,填补了我国沙画教材与沙画考级的空白。

        据了解,本次沙画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沙画艺术展、沙画艺术讲座、沙画艺术高峰论坛及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沙画艺术是一门集绘画、表演、音乐、文学等于一体的新型综合艺术,其独特的艺术特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近年来发展更是迅速,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沙画艺术形态。沙画艺术教育的发展也呈可喜之势,全国众多学校纷纷将沙画教学引入学校,使之成为特色课,为新时代美育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