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油画拍获6200万美元 面积等同4个篮球场

        作者:胡晓钰2021-03-25 08:22:40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艺术家萨夏·加法里创作的世界最大油画日前在拍卖中以6200万美元成交,成为在世艺术家所拍卖画作中第二昂贵的作品。

        据介绍,这幅画名为“人类之旅”,画布面积1595.76平方米,有4个篮球场大,去年9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大油画。创作过程中使用了1065支油画刷和6300升颜料。油画被分割为70块,3月2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拍卖,成交价为预估价两倍。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环球善举基金会和“迪拜关怀”组织等儿童慈善机构。居住在迪拜的法国商人安德烈·阿卜敦拍下全部70块画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