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 亚明艺术馆中青年油画家提名展

        作者:聂文娟2021-09-06 08:09:14 来源:美术报

        9月3日至18日,为积极引导公众审美以及对地域油画创作的学术思考,由合肥市文联指导,亚明艺术馆策划和推出的“聚沙成塔——亚明艺术馆中青年油画家提名展”在亚明艺术馆展出。

        展览共展出安徽地区中青年油画家刘权、汪三林、王强、刘艺、刘立冬、金俊、贾跃民、钱世民、高寒、高玉龙共计100件作品。作者大多具有学院系统学习的艺术背景,油画创作上技法语言熟练,风格选择清晰,色彩运用娴熟。在艺术多元化的新时代语境中,在中国油画起伏激荡的学术思潮中,他们独立思考,坚持自己的创作风格和语言取向,将油画的“本土化”命题一路书写,在画面上建构起属于自己的个性表达。不仅有体现出对油画史图式规律的继承与学习,红色主题作品和带有安徽地域风貌的作品,更是参展艺术家对党的百年华诞和家乡的深情讴歌。

        “聚沙成塔”油画展作为亚明艺术馆建馆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适时地关注了当代艺术门类的发展,有序梳理了安徽地域油画创作现象,将美术馆的学理表达贯穿前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