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幅油画作品浓缩威海风情

        作者:睢琼2021-09-09 08:40:10 来源:威海新闻网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幅油画作品,它的作者是土生土长的威海画家,他对大海的感情与生俱来,作品松弛、惬意。”9月8日,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走进威海城市客厅,中国油画小镇的“碧海翠山——威海风情油画作品展”正在这里展出。艺术爱好者们跟随主持人的解说,在线上直播间欣赏了由10位威海本土画家创作的20余幅油画作品。

        此次参展作品中,本土画家们用多彩的艺术语言展现了威海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秀美的山海盛景。当日上午9时30分,线上“展厅”准时开展,主持人和参展画家一同出现在镜头前,为屏幕前的艺术爱好者讲述每一幅油画作品的创作手法和艺术特点。

        “这是一组名为《威海印象》的油画作品,画面中有环翠楼、半月湾海滩、成山头,都是我们的地标性景点,呈现了典型的威海印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淑敏向镜头前的艺术爱好者解读参展作品。他说,借助此次艺术云交流活动,让艺术作品离群众更近了,也为广大画家和艺术爱好者搭建起交流的平台。

        这两年,伴随我市打造中国油画小镇的势头,威海油画艺术创作蓬勃发展,诞生了许多本土油画家,创作出大量反映威海风光的油画作品。“此次展览,集中呈现威海独特的海洋文化气质和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带给人们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归属感,宣传推广威海城市形象,展示油画艺术与威海碰撞出的火花。”中国油画小镇工作人员介绍,线下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碧海翠山——威海风情油画作品展”所在的展厅——威海城市客厅,也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它面朝大海,地处艺术海岸,是展示城市形象、讲述城市故事、释放艺术气息的文化地标,与此次展览的艺术追求不谋而合。展览之余,艺术爱好者们跟随主持人的镜头,在这里欣赏威海独具特色的建筑和珍贵的老照片等艺术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